四时五味。

一个说书人。

你存于世,便足以让我原谅这世界所有不美好。

1.


你怕死吗?


14岁那一年,语文课上。


“你们有谁不怕死吗?”


我已经忘了那天是晴是雨,忘了那节课讲了什么故事,也忘了我身边的人是谁。


我只记得14岁的我,摇着头说“不怕。”


在一片沉默中显得那么与众不同。


老师说“你还太年轻."


我不置可否,一个80后确实有资格对我说这句话。


可是为什么


00后都已经成年,我已经20多岁了,还是一点都不怕死。


甚至有点期待死亡的来临。


2.关于自杀。


前天在微博看了一篇关于自杀的研究报告


对改革开放以来,农村、城市男女的自杀率进行了比较分析


好吧   我根本没有仔细看


我只记得作者问那些自杀的人:“下一次想自杀的念头出现需要多久?”


"最少2分钟   最多2小时"


好像已经成为一种常态。


我们都是抱着死亡的念头   好不容易 好不容易才活在世上的。


3.我是一个只活在今天的人


跟身边的朋友谈起自杀


好像总会吓到他们。


第一次,规劝


第二次,逃避


后来也就没有第三次提起。


其实,我只是想让你听听我对于世界的看法。


我是一个只活在今天的人,自己都不知道还有没有明天。


4.那些被挡在视线外的黑暗


前几天,微博上流传特别广的《天朝渣男图鉴》各位都看了吗


前段时间,揭露下乡、支教的黑暗,您各位了解吗


再久一点,囚禁、拐卖、虐待妇女,全村包庇犯罪,您清楚吗


。。。。。。


滴滴事件,艾滋病患者报复性传染、PUA组织、“easy”女孩


这个世界本来就有很多光不及的地方


对女性来说,危险和黑暗更是无时无刻,处处潜藏


有时候我在想“为什么遇到不法侵害,大多数人会选择自杀/或者宁愿搭上自己也要报仇”


可能是对国家、法律的处理,有所异议吧。


5.黑暗中的光


我的天空里没有太阳,总是黑夜,但并不暗,因为有东西代替了太阳。虽然没有太阳那么明亮,但对我来说已经足够。凭借着这份光,我便能把黑夜当成白天。我从来就没有太阳,所以不怕失去。


                                                                                                     ——东野圭吾《白夜行》


对雪穗来说,亮司是她生命的光。


对我来说


那些在我看来闪闪发光的人,那些有趣的灵魂


在那些晦暗的日子里


凭借他们的光    才能够露出微笑


6.你在台上发光,我在台下鼓掌


我觉得小张大概是天生属于舞台的


舞台上的他有一种独特的魅力


可以打破陌生人的隔阂   忘记年龄几何    忘记生活的苦


只想跟着他歌唱    跟着他蹦迪


跟着他和旁边的陌生姑娘搭肩膀蹦蹦跳跳


我们之间最好的关系大概是


只要你开演唱会   我就去


只要你出专辑   我就买


你在台上发光   我在台下鼓掌


7.做彼此最温暖的伴


有一句话能让我瞬间流泪


大家好,我们是花儿乐队。我是大张伟


这些年   发生了很多事情


但是   我们都陪着你


你放心向后倒   我们一定会接着你


以前   现在   以后


一直一直


有今生   没来生的  


 我们彼此陪伴此一生



评论(2)

热度(6)